澡澡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授翻】Prince Arthur and Little Merlin 【6】

Chapter 6. 我有魔法!


  Arthur在回房路上碰见了Gwen。

  “Sire,Merlin的衣服我做好了。”

  “谢谢你,Gwen”

  “他怎么样了?”走之前她问道。

  “还好吧我觉得。”Arthur朝她微微一笑。

  “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吩咐我。”

  “好。”

  Arthur推开门扫视了一圈,Merlin还在床上躺着,听见Arthur的脚步声后,他微睁惺忪的睡眼。

  “起来啦,小懒虫。看看Gwen给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的衣服!”

  闻言,Merlin从床上爬起来,半梦半醒间摸索着衣服。

  “来。”Arthur给他换上新衣服,细心地将纽扣一颗一颗旋好。

  “Artie,你忘了拿我的围巾。”Merlin摸了下自己白皙颀长的脖颈。

  “哦,对,等一下。”

  但他还没来得及下床去桌子上取围巾,围巾就自己飘了起来,晃晃悠悠地落到了床上。

  “什么…?”Arthur瞳孔放大,露出震惊的神色。

  他是不是目睹了魔法?

  接着,他听见Merlin咯咯笑着,眸中时不时闪过一片金色。

  围巾飘到Arthur的头上,稳稳地盖住了他的脸。他一把抓下围巾,喘了口气。

  “Merlin?你干嘛?”

  “我有魔法,Artie!”Merlin语气中是掩不住的欢喜。

  “不,你没有,Merlin”

  “我有!我给你看!”

  只见Merlin眼睛再次变为金色,一根蜡烛噼里啪啦地燃起来。

  Merlin是个巫师?

  这不可能!这么多年伴于身侧……Arthur难以置信地摇摇头。

  Merlin还在咯咯笑着,用魔法点燃了另一根蜡烛。见Arthur没有半分笑意,他脸色立转煞白。

  “Artie,怎么了…?”

  他想拉Arthur的手,Arthur却往后退了几步,逃避Merlin的触碰、

  Arthur回过神来时已立于门外了。他靠在墙上,四肢脱力,拳头却紧握,指甲死死咬进肉里,指节泛白,脑子里一团浆糊。

  Merlin有魔法!Merlin有魔法!Merlin有魔法!!!

  这是Arthur十分钟里唯一所想,待他从方才的震惊中缓过来一些后,一大堆疑问朝他袭来。

  为何Merlin之前不告诉他?他知晓Camelot没有魔法的一席之地,但他以为他们信任彼此,而且Merlin很清楚Arthur不同于他的父亲。

  Merlin是否另有目的呢?他是不是也如其他巫师一样是来寻仇的呢?不,Merlin决不会这样做。

  Arthur陷入了沉思,连Gaius同他说话都恍若未闻。

  “Sire,sire!我好像发现了点东西!”他捧着书站在Arthur跟前。

  “Hmm?”

  “Sire?”

  Arthur猛然抓住Gaius的手,把这位老医师吓得不轻。

  “你知不知道Merlin有魔法?”

  说到”魔法”二字时他特意压低声音。Gaius抬眼望望他,脸上并没有惊讶的神色。

  Arthur垂了垂眸,眼中闪过一丝黯淡。”你早就知道了。”

  “是的,sire”

  他摇摇头,轻声叹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Camelot禁止…”

  “我知道,我明白,Gaius,但我以为我们足够信任对方。”他重重靠在那堵墙上。

  “Merlin很信任你,他只是不知道时机对不对。毕竟魔法在Camelot处于尴尬的位置…”

  “我知道,但是我…”

  “你敢说Merlin在你面前用魔法时你不害怕吗?”

  Arthur想到就在数分钟前,他看到Merlin施法时吓得石乐志。他羞赧地垂下了头。

  “我不知道…父亲常告诉我魔法是邪恶的,这也是我出来以来就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是…”

  “魔法不分正邪,是用它的人赋予了它意义。Merlin只为你使用魔法,你要相信,他决不会营私舞弊。”

  “我明白了。”Arthur颔首。

  他完全信任Merlin,即便这违背了他对魔法的一切看法。

  “你之前想跟我说什么?”

  “哦对,sire,你给我的那本书里有记载破解这道咒语的方法。恐怕我之前配的药水都没用,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要去那个巫师住的洞穴里,扭转这道咒语。”

  Arthur蹙了蹙眉,这比他想的要麻烦。

  “这个洞穴在哪儿?”

  Gaius面露惭愧。

  “我还不确定,sire。我再去仔细查查。”

  Arthur点点头,短时间内信息量之大令他的头隐隐作痛。


  Arthur回到房内,乍一看,Merlin不见了。一丝慌乱攫住了他的心脏。但他随即发现床上有一小块凸起。

  “Merlin?”

  Arthur径直走向床边,轻轻掀开毯子。

  只见Merlin蜷成一团,躲在毯子下低声啜泣。

  “Merlin,”Arthur声音再次响起,”嘿,对不起,是我反应过激了,我不是故意的。”

  然而,小男孩并不理会他的话语。

  Arthur轻叹一口气,将他抱起来,埋在自己胸口。Merlin浑身僵硬的如同岩石,半晌,他才在Arthur怀中软下来,将布满泪痕的脸颊紧埋于Arthur胸口。

  “对不起,Merlin,我没想伤你的…”

  他轻抚这只受伤的小兽,把脸枕在他的卷毛里。

  “对不起,Merlin”

  整个下午,Arthur都在浏览文书,Merlin却出乎意料的安静。他本想多安抚一下Merlin,但想想还是让其一个人静静比较好。

  

  Arthur辗转反侧,彻夜未眠。

  他之前确实没有同他父亲一般武断地认为一切魔法都是邪恶的,但在Uther的长期熏陶之下,他对魔法仍旧持有怀疑态度。

  不过,他完全信任Merlin。虽然Merlin没告诉他自己身怀魔法这件事让他有点受伤,但现在他释然了。

  倘若角色互换,他会告诉Merlin自己身怀魔法吗?

  即便自己身处魔法被视作邪恶的化身,且一经发现即刻处死之地吗?

  他静静注视着Merlin的睡颜。Merlin在他心中分量太重了,这件事根本不可能让他们之间产生隔阂。

  他只想让Merlin做自己就好。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