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澡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授翻】Prince Arthur and Little Merlin 【5】

Chapter 5. 睡前故事


  Arthur很快就习惯了小梅子屁颠屁颠地跟在他身后跑。说实话,照顾他并不难。他鲜少哭啼,大多时候都是笑盈盈的,想把他逗乐很容易。他还经常冲Arthur撒娇,伸出双手求抱抱。Arthur对此并没有很诧异,毕竟Merlin在还是大梅子的时候就经常朝他求抱抱,他现在很懊悔自己为啥以前要拒绝他。Arthur其实对撒娇不太感冒,但他真的很喜欢抱着Merlin,看着怀中的小人儿缓缓进入梦乡。(死傲娇!←_←)唯一让Arthur困扰的就是给Merlin洗澡。他实在太小了,像一块由名匠倾尽心血镂雕而成的玉佩,连向来锋利的拐角处都点缀着温润的光,但也极为脆弱,像是一碰即碎。Arthur也想过让仆人来代劳,但他不信任除自己外的任何人,况且他也不想让别人过分亲密地碰他的Merlin

  某天晚上,Arthur给Merlin洗完澡,放轻动作将他用毯子裹起来。Merlin眨着无辜的双眼,忽闪忽闪的,央求Arthur给他讲个睡前故事。Arthur理了理思绪,娓娓道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英俊潇洒温文尔雅的小王子,” Arthur顿了顿,脸上的笑容写满【快夸我夸我】得意,连虎牙也暴露出他的情绪。Merlin却只是抬头瞟了两眼。”他非常独立,觉得自己一个人什么都能做到,不需要别人帮忙。一天,千钧一发之际,小王子被一个男孩所救。” Merlin伸出小手托着粉扑扑的脸蛋,饶有兴致地听着。”然后国王赐他做小王子的贴身男仆。小王子一开始不太喜欢这个男孩,因为男孩一点也不怕他,总是把自己觉得对的想法说出来。他们为此吵嘴多次,但不知怎么的,小王子仍旧留男孩在身边当贴身男仆。这很不同寻常,他身上有一种小王子说不出来的东西。一段时间过去,小王子开始和他的小男仆形影不离。他到哪儿都带上小男仆,虽然他还是经常取笑他。”

  “为什么小王子要取笑他呀?”Merlin有些昏昏欲睡。

  “因为小王子很害怕。”Arthur回答得很简单。Merlin歪着头,眼神里写满不解。

  “小王子从来没想过他会那么需要一个人,当他发现这个事实时,他发慌了。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依赖他的小男仆了。男孩于他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仆人了,他明白,自己内心深处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男孩了。”

  “那小王子有向他表白吗?”Merlin打着哈欠问道。

  “还没有。因为小王子是个傻帽,很固执,他不愿承认自己这份心意。后来,男孩消失了,小王子追悔莫及,意识到自己从未对他说出那句他爱他…那句…我爱他…”Arthur喃喃自语,嗓子有些发紧。

  他扭过头,见Merlin已然陷入梦乡。他将Merlin的小卷毛压在手下,用掌心轻轻摩挲。

  “快回到我身边吧,Merlin…我太需要你了…我想亲口告诉你我有多爱你,想告诉你你在我心里的分量…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Arthur把小男孩抱进怀里,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夜已深,他却并不疲惫。他知道把Merlin变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决不会对自己用一片赤诚之心深爱着的人轻易言弃。

  旦日,Arthur去找Gaius,希望这位老医师已经想出了什么救Merlin的法子。迄今以来,Gaius配了一大堆药水,然而没有一瓶有用。

  “这是一种很古老很强大的魔法,”Gaius话语中流露出绝望,”我没有在任何一本书上看到关于这个图腾和这种魔法的记载。一定是在大清洗时失传了。”

  “会不会是锁在地牢里了?”Arthur问。

  和魔法有关的东西在大清洗时要么就是被摧毁了,要么就是被封存了。

  “也许我可以进去找找?”

  Arthur知道自己是唯一有钥匙的人,他随便编个理由糊弄过去就行了。

  “应该能行,谢谢您,Sire” Gaius眼中闪烁过一丝希望。

  “不,Gaius,是我该谢您。”

  Arthur大步流星回到房间取钥匙,Merlin还在呼呼大睡,他带上门,看着睡得正熟的Merlin,眼底尽含笑意。

  在地牢里的搜寻比他一开始想的可难多了。况且Arthur已经多年没有步入此地,所有书籍和物什都被蜘蛛网和灰尘掩盖。他花了一早上才找到那本书,书页上画有那个图腾,但Arthur看不懂书内的语言。他还得编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把那些争先恐后地想帮他找东西的侍卫支走。

  当他终于把书带回来时,Gaius告诉他这本书是用古文编纂的,需要一些时日来钻研。


########################

趁着麻麻睡觉偷偷爬起来码好...再次感谢鱼鱼小宝贝~ @池鱼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