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澡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授翻】Prince Arthur and Little Merlin 【7】

Chapter 7.亚瑟和魔法

  翌日,Arthur接到命令,要去邻村调查一件巫术的案子。Arthur不知是否为巧合,但他清楚,现在得知Merlin有魔法,又接到这个任务,自己对魔法的看法一定会永远改变。
  他把Merlin送去Gaius那儿,正欲转身离去时,Merlin开始嚎啕大哭。闻声,Arthur的心都揪作了一团,立马转身把Merlin揽进怀里。Merlin的小脑袋死死抵住Arthur的颈窝,嗫嚅了几句。
  Arthur低头看他,"你说什么,Merlin?"
  "你不要我了…"他在啜泣声中艰难的挤出几个字,"因为我有魔法…"
  "说什么胡话呢,Merlin?"他紧盯着小男孩那双蓝幽幽的眸子,"我保证,Merlin,我绝不会离开你,还有…我希望你永远做自己。"
  Merlin抽噎了几下,Arthur伸出手帮他把眼泪拭干。
  再三承诺后,Merlin终于破涕为笑。Arthur出发前将Merlin抱到椅子上,告诉他自己很快就会回来。

  Arthur和骑士们一行不过半个时辰便到达了目的地。村庄很小,人烟寥寥。这让Arthur想起了Merlin的家乡,Ealdor。
  帐篷扎好后,守卫押上来一个中年男子,粗暴的把他拖到地上。
  "这就是在Camelot辖域内使用巫术的嫌疑人。"语毕,守卫随即退下。
  男子看向Arthur时抖得像个筛子。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
  "准你说话时才能说!大点声儿!说之前要说'Sire'!"一个更资深的骑士Gavin喊道。
  Arthur狠狠剐了他一眼,挥手示意自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Gavin爵士一向质疑小王子的能力,Arthur也知道他经常在背后bb自己。
  "请说。"Arthur语气软了一些。
  "Sire,我…我…我不否认我用过魔法。"男子咽了咽口水,"但是Sire,我当时太绝望了!我们村庄被某种疾病所染,只有魔法才能救他们!我做不到看着身边那么多人接连死去,自己却在一旁袖手旁观坐以待毙!"男子嗓音有些沙哑。
  Arthur颔首,"我明白了。"
  若是站在这儿的是他父亲,肯定二话不说下令处死这个男人,即便他并没有用魔法去伤害别人。
  Arthur决定询问村民以考证男子这番话的真实性。一阵安抚过后,人们终于肯说出这个男子的确用魔法救了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他回到帐篷边,命令守卫把男子给放了。男子谢过Arthur,一溜烟儿就不见了。
  "但是Sire,国王不会同意您这样做的!这个男人用了魔法!我们有证据!"Gavin爵士抗议道。
  "我父亲授命我调查这个案子,我认为解决这事儿的最好办法就是放了他。"他坚定的怼回去,骑士也不好再说什么。
  Arthur知道他父亲要是得知他的决定,绝对会严重惩罚他。但他无所谓。这是他觉得最正确最公平的做法。
  "魔法不分正邪,是用它的人赋予了它意义。"Gaius的话有如晨钟暮鼓,在他脑海中回响。这是Arthur第一次觉得自己面对魔法时做出了公正的决定。


##############
终于满血复活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