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澡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授翻】Prince Arthur and Little Merlin 【9】

Chapter 9. 梅林的魔法把戏

 

  再过两周便是满月,与此同时,Arthur需要准备好行程所需。

  Merlin现在知道Arthur接受了他的魔法,于是开始施法捉弄Arthur,皮得很。Arthur往往佯装自己很生气,然后紧紧的把Merlin压在床上。

  嬉闹之余,他一直提醒Merlin要谨慎行事,千万不要在别人面前使用魔法。若是Uther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他定然会不留半分仁慈,直接将Merlin处死。

  "他为什么那么憎恨魔法呀,Artie?"

  "我也不知道。也许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只把魔法看作是邪恶的化身。"

  "但你不是你父亲。"

  "你说得对,Merlin。是你让我明白了魔法也有善的一面,一切都取决于你如何去用它。"

  Merlin乐滋滋的朝他笑了笑。

  "睡觉吧,很晚了。"

  "好哒。"

  Arthur把他塞到床上,掖好被子,他笑眯眯的,两眼都弯成了月牙。

 

  一般Arthur没空时都会把Merlin丢在Gaius或者Gwen那儿,毕竟那是他唯一可活动的范围了。去别的地方对他来说都太过危险。Merlin是个乖巧的孩子,但Arthur也能看出他整日待在房间里隐忍的不耐烦。所以Arthur尽量把自己能搞到手的玩具都带给他玩儿,算是无聊时的消遣。

  满月的前一天,Uther召开了一次会议,大多数人都得到场。

  "你自己待在这儿没问题吧?Gaius和Gwen也得去参加会议。"

  "嗯。"Merlin简单答道,并未把自己的目光从玩具上移开。

  "我过会儿再来找你好不好?"

  他点点头,Arthur得到回应,放轻动作把门带上。

 

  在大殿上,Arthur站在他父亲的身侧,表面上在认真听,实际上是身在大殿心在梅。他的父亲在讲赋税制度,他适时地点一两下头。忽然,他听见他父亲发出疑似放屁的声音,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便没有在意。然而,国王停顿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看向国王,眼神中带着不解。他看见Uther又顿了一下,放了一个屁,尴尬得脸都绿了。这声屁很不幸地穿过大殿的墙,在走廊上空盘旋回响。Arthur一开始很震惊,但看到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父亲因一声响屁而失态,他真滴很想笑。他转头面向骑士们,发现他们也如同自己一样忍俊不禁。

  Uther想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下去,但一直被自己的屁声打断。场面一度很尴尬,Arthur想帮他说下去,毕竟他是个国王,而不是个小丑!但Arthur还未开口就听到边上传来一阵轻笑,然后他看到一颗黑色小脑袋从柱子后探出来。

  是Merlin!

  接着,他见Merlin眸中闪现金光,国王又放了一个屁。Arthur吓得赶紧给离Merlin不远的Gaius使眼色。Uther望向他的儿子,Arthur赶紧移开视线,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好在,Gaius好像收到了暗示,立马睁大眼睛四下找寻Merlin的身影。Merlin又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国王循着声朝他的方向望去。

  "谁?!"Uther有些愠怒。

  但他没赶上,Gaius已经把Merlin藏在自己长袍下了,大功告成。Arthur长舒一口气,太险了。

  Arthur和Merlin回到房间,两人都一言不发。Merlin知道自己惹祸惹大发了,咬着嘴唇不说话。他坐在床上,斜睨着在房中来回踱步的Arthur。然后Arthur径直走向他,正颜厉色,二人忽然发出一阵爆笑。

  "那样不太好啊,Merlin。"Arthur在止不住的笑声中艰难的说道。

  "我知道,Artie,但我控记不住我记几呀!"

  二人笑到胃疼以后,Arthur轻轻扣住Merlin的肩膀。

  "我说真的,Merlin,你这样用魔法很危险。"

  "我错了,Artie。"小男孩委屈巴巴的垂下了头。

  "答应我,只能在紧急时刻用魔法,好不好?"

  "好的!"他点头如捣蒜。

  "我也答应你,Merlin,我成为国王之日,便是魔法合法化之时。"

  Merlin再次点了点头,张开双臂给了Arthur一个大大的熊抱。

评论(8)

热度(31)